openSUSE:大使

(Redirected from Ambassador)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想要幫忙散播 openSUSE 計畫到全世界並鼓勵更多人成為 openSUSE 社群的一分子嗎?您已經準備好捲起袖子將 openSUSE 計畫散播到全世界了嗎?您想要教授新手關於 Linux 的技巧、在地區活動事件講授關於 openSUSE、幫忙發散 openSUSE 媒體、指引新的貢獻者投入 openSUSE 計畫嗎? 那您已經準備好成為一個 openSUSE 大使了!

大使計畫的目的

  • 作為一個宣傳 openSUSE 給大眾的傳播者
  • 指引新的使用者與貢獻者
  • 在地區活動事件支援 openSUSE
  • 推廣使用 openSUSE 以及參與貢獻 openSUSE 計畫
  • Have a lot of fun!

我要如何加入?

非常簡單。您將需要下面幾項:

  1. 建立一個 帳戶 ,如果您還沒有的話。
  2. 完成您在 users.opensuse.org 的使用者檔案以及在 openSUSE 英文維基上的使用者頁面(也請您順便完成中文維基的使用者頁面)。請確認包含了您在 IRC 的暱稱與藉由電子郵件和/或即時通訊的聯絡方式。
  3. 使用者目錄簽署 Guiding Principles
  4. 訂閱 openSUSE-ambassadors 郵件列表,如果您還沒有的話。
  5. 寫封郵件給 Ambassador Lead(大使領導) 讓我們知道您已經準備好開始了! 他將會加您加入 大使名單中。

有任何問題嗎? 您可以在 opensuse-ambassadors 郵件列表,或 Freenode 的 #opensuse-marketing 頻道詢問。


活動事件

活動事件是大使計畫中的重要部份。我們在找尋大使來代表 openSUSE 計畫出席世界各地、大大小小的活動事件,並代表本計畫組織活動事件。

想要知道最近有甚麼活動事件將要舉辦嗎?參閱LWN's 行事曆,這是一個關於 Linux 和開放原始碼的行事曆。

參閱 大使活動事件 找尋有大使支援的即將舉辦的活動事件。您也可以看到哪些事件需要幫忙。


分享與發言

也請和其他大使分享您做了些什麼!

openSUSE 每週新聞 有個 'From Ambassadors' 的角落,這是專門用來介紹大使活動所用的, 每週新聞團隊 希望能報導大使在他們的區域/國家/城市為推廣 openSUSE 所做的努力,讓我們能和其大使共同分享知識、經驗與創意。

所以, 如果您以大使的身份 {正在|曾經|將要} 進行某個活動,請將他寫成一個部落格內容,給每週新聞團隊一個留言 - 並發佈在 opensuse-marketing 或 opensuse-ambassadors 郵件列表。

如果您不是很擅長使用英語寫句子,您不一定要用英語寫文章,在這種情況下,您只要用您的母語張貼部落格內容,並用英語留個簡短的摘要,例如: "I attended $LOCAL_EVENT_NAME as an openSUSE Ambassador. Here's my report on that event in $YOUR_LANGUAGE..."

甚至如果您真的不擅長寫文章,您也可以用照片來報告您的活動,並將他們上傳到線上照片分享服務,像是 Flickr。

有句諺語說 "沉默是金" - 但至少在行銷的領域,這並不是真的,如果您是個大使,別猶豫,開始大嘴巴吧。 ;-)


聯繫

  • opensuse-ambassadors@opensuse.org - 大使的郵件列表
訂閱 | 取消訂閱 | 說明 | 存檔
  • opensuse-marketing@opensuse.org - 通用的 openSUSE 行銷郵件列表
訂閱 | 取消訂閱 | 說明 | 存檔

想要即時交談? 加入 #opensuse-marketing 頻道在Freenode 聊聊吧。


openSUSE 大使 FAQ

Q: 為何用 "大使 (Ambassador)"?為什麼不用專屬 openSUSE 計畫的獨特名稱?

A: 我們辦了投票而大使的名稱獲勝。很明顯的 "Evangelizard" 很難翻譯。

Q: 我需要是 openSUSE 會員 才能做 openSUSE 大使嗎?

A: 完全不需要。然而,做一個 openSUSE 大使是一個能夠 提供持續且實質貢獻 到 openSUSE 的方法,可通過資格認定成為會員。

Q: 成為大使的資格是什麼?

A: 請看上方 #我要如何加入? 的段落。

Q: 我需要作些什麼?

A: 看您想要作什麼,您自己決定!我們會有建議,但如果您有新的方法來推廣 openSUSE 和幫助使用者和貢獻者加入我們的計畫,我們樂於傾聽。這邊是一些我們看到大使們用來接觸新使用者與貢獻者所使用的方法:

  • 在地區活動事件演說,像是 Linux 嘉年華、Linux 使用者團體聚會,以及其他人們可能會對學習 Linux 、開放原始碼以及 openSUSE 計畫有興趣的聚會。
  • 在活動事件的 openSUSE 攤位幫忙。
  • 在您的區域籌備舉辦活動事件、安裝慶典、以及 openSUSE 發行宴會。
  • 在郵件列表、論壇和 IRC 頻道當一個友善的"臉孔",回答關於使用 openSUSE 以及貢獻 openSUSE 計畫的問題。
  • 幫忙管理 openSUSE 相關的社群媒體族群。
  • 向您的同事、朋友以及家庭成員展示如何從 Windows 或 Mac OS X 轉換到 openSUSE。
  • 用嶄新有創意的方法在地區或全面性的推廣 openSUSE。
  • 作為一個 openSUSE 的區域聯絡人。
  • 幫忙發送 openSUSE DVD/媒體給其他的大使。

Q: openSUSE Project 提供了什麼來幫忙散佈 openSUSE 到全世界呢?

A: 我們可以為活動事件提供 openSUSE DVD 和其他協助。如果您想要收到媒體請務必提前提醒(通常大約四周)。我們也提供襯衫給大使在活動事件攤位中的工作人員配備。 請連絡 [1] 討論關於需求及相關細節問題。

Q: 在一個國家/區域/州/城市能有一位以上的 openSUSE 大使嗎?

A: 可以的,越多我們越高興。

Q: 怎樣可成為正式的大使呢?我需要什麼認可核准才可以開始嗎?

A: 要開始推廣 openSUSE 您不需要任何的核准。如果您現在正在您的地區或線上推廣 openSUSE,您就是一個很好的大使,只要您支持本計畫的指導原則並保持自己專業而謙恭的態度。

我們將在每個區域命名特定的連絡人作為 openSUSE 媒體的連絡點,並組織活動事件、發行宴會等。

Q: openSUSE 計劃會發起地區團體嗎?如果有,他們是否該和其他既存的 Linux 使用者團體分開來呢?

A: 身為大使可以很自由的發起地區 openSUSE 團體,而且我們非常鼓勵如此 -- 請和現存的 Linux 使用者團體合作。 如果在您的區域已經有了 LUG,我們建議在該 LUG 內建立一個 openSUSE 的特別興趣團體 (SIG),而不要另行在 LUG 外運作。當各種發行版的使用者聚集在一起時,Linux 使用者團體可以更強大,只要可能,我們非常鼓勵和現存的 LUG 一起合作!


請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