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l:42.2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openSUSE 42.2 發行資訊 編輯


openSUSE 42.2 是 openSUSE Leap 42 系列的第二個版本,其來自 SUSE Linux Enterprise 12 Service Pack 2 的核心原始碼提供了其他 Linux 發行版本所無可匹敵的穩定性 - 更穩定、高品質與經過良好的測試。

社群開發者與上游開源專案為 Leap 付出相當程式的貢獻,填補了在成熟與新穎套件 (由 openSUSE 的另一個發行版本 Tumbleweed 提供) 之間的缺口。

Leap 42.2 可以在 software.opensuse.org 下載。在安裝前建議您先閱讀發行紀事

驚豔特色 編輯


openSUSE Leap 42.2 是...

Icon-wiki.png
更接近企業版本

沒有錯。自從將 SLE (SUSE Linux Enterprise) 做為 openSUSE Leap 42.1 的開發基礎後,Leap 42.2 又自 SLE 12 Service Pack (SP) 2 取得更多原始碼。Leap 42.2 從 openSUSE 社群與 SUSE 工程團隊取得套件、維護與錯誤修正。若從 42.1 開始使用,Leap 42 系列可獲得至少 36 個月的維護與安全性更新。

Icon-new.png
Konqi 的回歸

Konqi 回來了,而且旗下全員到齊。Plasma 5.8 為 openSUSE Leap 帶來了全新元件。身為第一個 Plasma 的長期支援版本,Plasma 5.8 補齊了關心穩定的 Leap 使用者所需要的東西。搭配 Qt 5.6 與 Frameworks 5.26,Plasma 5.8 預期可為 Leap 42.2 使用者帶來 KDE 環境絕佳的可靠與穩定性。

Icon-distribution.png
成熟的

openSUSE Leap 42.2 使用的 4.4 LTS Linux 核心增強了檔案系統,並且提供一個新的平衡過濾器 (balance filter) 供 Btrfs 使用。該版核心增強了密碼學及 TPM 2.0 晶片的安全性支援,並且加入透過 KVM 執行巢狀虛擬化的支援。網路部分則大幅強化了 IP 虛擬伺服器與 IPv6 的支援。多平台支援方面也加入更多更新與修改。

Icon-yast.png
Sprints

YaST Sprints 在 openSUSE Leap 42.2 發行中,帶來了 GCC 4.8.5,並且提供選擇安裝更新的 GCC 5。同時也讓 YaST 介面更加直覺。


細節 編輯

Icon-new.png

探索

Icon-help.png

文件

Icon-community.png

推廣


發行版本 編輯

螢幕擷圖

KDE Leap42.2 startup.png

應用程式 編輯

App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