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劃

(Redirected from Projects)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This page in:
More languages
in the left sidebar
openSUSE 社群
您的加入將使 openSUSE 社群更具活力。
AppArmor
包含在 openSUSE/SUSE Linux 中, AppArmor 是一個應用程式安全工具,提供您的應用程式簡易而高度安全的架構。 AppArmor 藉由堅持應用程式好的行為來防止未知的漏洞被利用,主動積極的保護您的作業系統與應用程式防止外來或內在的威脅,甚至零日攻擊(zero-day attacks)也不能得逞。
Better Desktop 計劃
Better Desktop 計劃致力於和 Linux 開發者分享關於應用程式可用性的資料。在過去一年,我們在 KDE 和 GNOME 桌面的許多部分主導了很多的可用性測試。我們建立了一個網站提供開發者觀看這些測試的影片。在這裡,您可以找到超過 200 部的影片,觀看人們使用 Mozilla Firefox, Evolution, Open Office, Banshee, F-Spot,以及其他的應用程式的情形。
Build Service
openSUSE 的 Build Service 使套件的建立更簡單。它提供了許多的伺服器與基礎建設來為 SUSE 或其他發行版本建立套件。Build Service 可以很方便的使用網站介面或使用文字命令的客戶端存取。也提供了應用程式介面(API)給專門的客戶端軟體。
JackLab
最近想要使用 openSUSE/SUSE Linux 的音樂家與媒體製作人有一個地方可以去。"JackLab" 關心 openSUSE 使用者與開發者之間的溝通。經由 openSUSE 社群的幫忙,JackLab 將促成一個美妙的 CD 影像檔,裏面包含了完整的音樂製作環境。
KDE Updater Applet
本計劃將提供一個原生的 KDE 升級小程式給新的 SUSE 套件系統。
核心模組套件
現在經由升級核心來提供不在 SUSE 核心 RPMs 中的模組已經變得可行了。
Lessons for Lizards
蜥蜴課程 Lessons for Lizards (LfL) 計劃提供 openSUSE 一本社群版食譜風格的說明書,使用 GNU 自由文件授權(GNU Free Documentation License (GFDL))。預計會加入到未來的 openSUSE 發行版本中,和程式內建的文件並列。蜥蜴課程會比內建的說明文件涵蓋較多特殊或奇特的主題。
MicroSUSE
openSUSE 嵌入系統建立工具的目標是使客製化的 Linux-based 嵌入式系統更容易建立。
MiniSUSE
openSUSE 迷你計劃的目標是建立小記憶體的 SUSE-based 發行版本。
校園版 OpenSUSE
這是一個新的方向,我們希望能建立一個附加的安裝程序提供教育相關軟體,方便教師與學生使用。
OpenVZ virtualization
OpenVZ 可以在一個實體伺服器上執行多重的虛擬環境(Virtual Environments (VE))。他只使用一個核心,且十分有效率的,使您能在一個普通配備的硬體環境中執行上百個不同 Linux 發行版本的虛擬環境。
OpenWBEM
OpenWBEM 是一個企業等級、開源的 WBEM 成品,使用 C++ 撰寫,適用於商業及非商業的應用。它提供了開發管理架構的基礎,使開發者能跨越不同平台間的障礙,實現真正的跨平台溝通。開發者可以使用 OpenWBEM 管理代理及 WBEM 架構來提供有效的應用程式設定與改變管理方式,系統健康監視,以及企業應用管理。
SLICK
SLICK 代表 Suse LIte: Core + Kde,或者您可以說是 Simple LInux: Core + Kde。這是一個輕量化、桌面取向、簡單易用、基於 openSUSE/SUSE 發行版本的(潛在)計劃。
SUPER
這是 openSUSE 社群推動的實驗的 openSUSE/SUSE 分支。SUPER 表示 SUSE Performance Enhanced Release (SUSE 效能加強版),其中包含了桌面運行速度的最佳化,額外套件,以及一些不會在較穩定及一般商業等級的 SUSE 中出現的功能。
vorkon
vorkon 是一個德文 "vorkonfiguriert"的縮寫。以英文來說就是 "preconfigured"(預先設定好的)。這就是 vorkon 計劃背後的含意。這是由 Nicolaus Millin Verlag GmbH 製作的一個類似"pimp my SUSE"概念的版本,現在已經發行了 DVD。目前是基於 openSUSE 10.2 ,已經有德文版本。
Xgl
Xgl 是一個使用 OpenGL 作為繪圖引擎的 X 伺服器。
YaST
YaST 是 openSUSE/SUSE Linux 的安裝與設定工具。因簡單易用和迷人的介面著稱,它還可以在安裝中或安裝後快速的定製您的系統。 YaST 在安裝 openSUSE/SUSE 的過程中引導您。他的安裝過程可分成數個步驟。 YaST 能用來設定許多功能,像是硬體、系統、安全、網路等。
ZENworks Linux Management Client
ZENworks Linux 管理員在全世界不同發行版本上有將近一百萬個 Linux 使用者在使用。這個版本以 C# (Mono)撰寫,支援 apt, open carpet, Red Carpet 以及 ZENworks Linux 管理員的軟體套件庫。套件以易於了解的分組及簡單具體的描述呈現給一般使用者。它以系統背景服務的方式運作,擁有模組化的架構,可以用文字命令以及圖形介面執行。
Novell 支持了許多的開源計劃。您可以在 Novell Supported Projects 看到完整的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