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DB:新增套件庫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YaST 軟體管理 是個處理套件很棒的工具,您可以安裝、移除、更新甚至保護套件。 openSUSE 包含了許多套件,但您可以輕鬆的用 YaST 軟體管理來新增其他套件庫,讓您可以安裝更多的套件。

新增套件庫

您可以使用下列方法來新增套件庫:

YaST 軟體套件庫

在您的選單中,選擇 系統 啟動 YaST,或在執行指令盒 (按 Alt+F2) 輸入 yast

選擇 軟體套件庫

Adding-yast-installation-source0.png

新增, 選擇 指定 URL

Adding-yast-installation-source1.png

然後輸入一個 套件庫名稱 以及 URL。 建議使用複製/貼上 URL 以避免打字錯誤。

Adding-yast-installation-source2.png

套件中繼資訊將被下載並分析 - 這可能會花上一些時間,取決於您的鏡像站速度、使用頻寬、套件庫的大小、系統的速度。

您可以在任何時候移除或停用套件庫。

有些套件庫是不會變動的,像是官方的 oss 以及 non-oss,您可以將他們的重新整理設定為 。 非官方的套件庫及更新套件庫常會有新套件可用,若將他們的自動重新整理啟用會比較方便。


YaST-ncurses

在 console 輸入 yast 按 Enter,現在您可以使用 TAB 和方向鍵到左邊的選單,然後使用 TAB 和方向鍵來移動到 Software Repositories, 要新增套件庫,到 Add 並選擇 specify URL, 完成所需要的資訊,然後按 Finish

Zypper

您可以用命令行介面 Zypper 來新增套件庫到 YaST。

語法是:

# zypper ar <URL> <alias>

請參考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