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載

(Redirected from Download)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下載: 釋出版本 - 開發中版本 - 套件庫 - 下載指南 - 安裝指南


This page in:
More languages
in the left sidebar


選擇您需要的版本

為了您的方便, openSUSE 計劃提供了兩種版本的 openSUSE 給您下載、安裝及修改。

正式發行版本

無論您要用電腦和朋友、親戚、同事聯絡,或管理並享受您的圖片和音樂,上網瀏覽最近的新聞與最新資訊,編寫報告或是預算,主持個人網站或家庭網路, openSUSE 11.0 就是您所需要的。這是 openSUSE 經過充份整合的最新穩定版本。如果您要找一個可靠穩定的 Linux 版本,這是您的最佳選擇。

想得到關於 openSUSE 11.0 的進一步資訊,請造訪我們的 Novell 產品資訊頁 或參考關於 openSUSE 的 評論與螢幕快照 。 DistroWatch 提供了 openSUSE 11.0 的主要套件版本列表,您可以在 產品特色 找到較簡短的套件列表。 您也可以線上參考 發行記要

openSUSE 只包含開放源碼軟體的部份。如果您需要,您可以下載附加 CD ,內含了一些專利的軟體,例如 Adobe Acrobat Reader, RealNetworks RealPlayer, Sun Java Runtime Environment, Macromedia Flash Player 等。

基於不同的網路速度,您可能需要花好幾個小時來下載 openSUSE 。如果您想避免這有點長的下載過程,您可以由零售商、網路商店或直接從 Novell 購買 一份附有手冊 (Start-Up guide)及免費安裝支援的openSUSE 11.0。

開發中版本

Factory, Alpha, Beta 或 RC 是什麼?

  • Factory 是每日的工作現狀,每天都會改變。 參閱詳細內容.
  • Alpha 標示非常早期的釋出版本,極有可能是很多錯誤的。
  • Beta 標示早期的釋出版本,或許您可以用來工作或回報錯誤,但仍不能當成完整的產品使用。
  • RC (Release Candidate) 標示只剩下極少數(或沒有)錯誤,若沒有什麼問題,此版本將被改名為 GM (Gold Master) ,這就是將來最後發行的版本。

如果您想要測試錯誤或貢獻修正補釘,可以選擇這個版本的 openSUSE。目前, openSUSE 10.3 的開發版本可提供您評論。這是一個不提供支援、只有開源軟體、先期預備版本的 openSUSE ,包含極新(不穩定)的套件,代表現今的開發進度。 在您決定要下載與測試他之前,請先閱讀 最令人困擾的錯誤

發行表

發行版本 狀態 目前
版本
版本 安裝
支援
媒體 如何取得
openSUSE 10.3 釋出 最終 零售版 2 DVD-91
印刷的手冊
購買
下載版 CDs (KDE and GNOME)
DVD
網路安裝
下載
Live2 CDs (KDE and GNOME) 下載
openSUSE 11.0 開發中 Beta 1 下載 CDs
DVD
下載
openSUSE Factory N/A3 網路安裝 下載

1零售版的 DVD 是雙層的,比下載版 DVD 包含了更多的套件。
2Live CD 也提供了安裝的選項。
3openSUSE Factory 是持續開發中的。沒有任何的版次。

openSUSE 的下載版本並不包含任何的支援服務,如果您需要,您可以購買使用者技術支援。詳情請造訪我們的 技術支援頁

靠著全世界鏡像站台的支援, Novell 和 openSUSE.org 提供使用者最佳的下載體驗。這些鏡像站台,提供給 Linux 社群或其他社群服務,許多是在學術機構,從許多供應商(像是 Novell 或 openSUSE.org)那兒蒐集許多可供下載的影像,提供給使用者免費使用。 如果您想參加我們的鏡像站台社群,請參考 Mirror Infrastru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