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DE/介紹 KDE4

< KDE(Redirected from KDE/Introduction to KDE4)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歡迎來到 KDE4

Kde4-kde.png

openSUSE 11.1 使用 KDE 4.1 作為它的 KDE 桌面。 和 KDE3 比較起來這預設桌面有幾個改變。最重要的是 Plasma 桌面 shell。 雖然大部份 KDE 4 的應用程式是由他們的 KDE 3 祖先們演進改造過來的,然而 Plasma 是一個全新的開發,它結合了之前桌面與面板的元件。造成了 widget 可以放在桌面和面板。


啟動選單

Kde4-startmenu.png

KDE 4 具有一個在 openSUSE 開發的應用程式啟動選單。這選單為常用應用程式提供了快速的存取,並讓您可以使用內建的搜尋輕鬆找到其他應用程式。您可以切換回原始的展開選單,只要在啟動選單按鍵上按右鍵,並選擇"切換到古典選單樣式"即可。您也可以用相同方法回到新選單。


面板工具箱

Kde4-toolbox.png

要啟動面板設定模式,將滑鼠移到面板上應用程式啟動選單的另一端,按下面板工具箱的圖示。如果您的桌面在上次意外的變更中被鎖定了,那面板工具箱會隱藏。在桌面或面板上的任一處按右鍵,並選擇將他們"解除鎖定"。在設定模式,您也可以重新安排面板的項目。


桌面上的圖示

Kde4-folderview.png

KDE4 的檔案夾檢視工具允許顯示目錄的內容,而且可以放在桌面上的任何位置。您可以有許多的資料夾檢視,要多少有多少,以配合您的工作流程。他們甚至顯示網路分享或立即搜尋的結果。要回復到之前的樣式,在您的桌面上按右鍵,選擇"桌面設定",就可以改變"檔案夾檢視"的運作類型。

Compositing (桌面特效)

Kde4-kwin.png

Compositing 桌面特效只要硬體和驅動程式支援就會啟動,預設使用基本預設設定。自動化檢查會在工作區啟動它之前確認 compositing 可運作,若出現問題則會擱置它。如果有任何問題沒有被自動偵測到,也可以使用 Shift+Alt+F12 來暫時擱置或重新啟用 compositing,或者您也可以使用 桌面設定->桌面->桌面特效 的設定模組來永遠停用它。在 KDM 登入管理員也提供了一個 KDE 安全模式工作階段,此工作階段將不會啟用 compositing。


想知道更多關於 KDE 桌面請造訪 KDE UserB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