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裝套件/包裝套件日

(Redirected from Packaging/Packaging Days)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分類:中文文件

包裝套件日 II

一些 openSUSE 社群成員計劃在 2008 年 4 月舉辦一個線上包裝套件的工作坊。

何時

2008 年 4 月 4 日,星期五2008 年 4 月 5 日,星期六 在任何您能想像的時區。 這表示從歐洲的星期五早上直到美洲的星期六傍晚。

何人

openSUSE 團隊的成員將參與並提供任何關於包裝套件的協助,希望您也如此。 任何人都歡迎參加,但之前有軟體編譯經驗的人將最有收穫。

何事

我們將幫助新的套件包裝者建立目前 openSUSE 未提供的軟體套件。我們邀請大家捲起袖子一起參與。如果您有夢幻的應用程式或工具尚未被包裝成套件,而且不怕學習如何自己動手做,那這個活動就是為您舉辦的。

下面的幾個頁面列出的套件是大家有興趣想擁有的,可以作為您的參考。

然而,任何其他軟體都可以包裝,您沒有必要去滿足任何人的預定工作表 :)

何處

在 irc.freenode.net,我們最喜歡使用這個 IRC 頻道 #opensuse-buildservice 來辦此活動。請注意此頁面以得知最近更新。(請參閱英文頁面獲得最新訊息:Packaging/Packaging_Days)

另外我們有 opensuse-packaging@opensuse.org 的郵件列表,請參閱 MailinglistsCommunicate/Mailinglists#專題郵件列表

為何

這工作坊有兩個基本目的:

更多套件

雖然我們已經有個令人印象深刻的 openSUSE 套件列表,總是會有更多的軟體人們希望能以套件的型式提供 --有些是我們可敬的競爭對手有而我們沒有,以及一些大家都尚未提供的。我們想要增加軟體的數量提供大家方便使用,並且都是專為您的 openSUSE 預先調整好的。

新的套件包裝者

對於那些迄今很少或尚未包裝套件的人而言,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機會,這裡有熱心的人們來回答所有您可能遇到的小問題。

如何

如果您有興趣,我們建議您取得一個 Build Service 的帳戶,請參閱 申請帳戶的需求。事實上,請您讀完整個頁面。

關於為 openSUSE 建立套件的一般資訊: Packagingpackage conventions 這兩個頁面是很好的開始。

The KDE packaging cookbookthe GNOME packaging page 分別是專為 KDE 和 GNOME 套件所撰寫的文件。

http://docs.fedoraproject.org/drafts/rpm-guide-en/ 這是一個站外的連結,但包含了大量關於 RPM 本身的資訊。

另外,學習如何從原始程式碼編譯建構您想包裝的軟體是您能提供二位元套件的基本功夫。您應該要熟悉該專案的特性,因為這將會極端加快包裝套件的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