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交錯誤報告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Question.png 需要幫忙嗎?
  • 文件 :可取得的 wiki 文章與文件。
  • 社群 :取得更多的幫助。


Geeko openSUSE 計畫包含了不斷增加的自願者與開發者所構成的網路,他們藉由測試開發版本不斷的創新與改良 openSUSE。這個測試隊伍有一個共同的任務:他們藉由發現與回報錯誤來讓這個世界上最好用的 Linux 發行版本變得更好。


我們使用 openSUSE 的錯誤追溯系統 Bugzilla 來回報錯誤、上傳進階報告或提供錯誤補釘。藉由搜尋系統與提供簡潔、正確的細節,我們提供開發者簡單的方法重現缺失並快速找到解答。

如果您想要加入回報錯誤的行列,請參閱 openSUSE 錯誤回報的常見問題與回答來獲得更多的資訊,以及我們的測試頁的資訊。


搜尋錯誤

在您開始之前,先檢查是否這個錯誤已經被回報過了,特別是在最令人困擾的錯誤中的列表。您也可以搜索 10.0 的已知錯誤10.1 的已知錯誤10.2 的已知錯誤10.3 的已知錯誤 看一下其中的列表。

回報錯誤

所有 openSUSE/SUSE Linux 錯誤都會進入 openSUSE 10.2 或更新的版本。當您回報錯誤時請選擇正確的產品版本。目前,這個公共的 Bugzilla 並不是為企業版的產品服務的系統。

Bugzilla is no replacement for support. 在您回報錯誤之前,先確定這真的是一個錯誤。如果您不確定的話,先在 郵件列表 上和大家討論一下(opensuse-factory 或 opensuse)。


有些軟體提供了錯誤回報的教學,您可以參考下面:

所有版本適用:當回報錯誤時,請不要在一個報告中回報好幾個錯誤缺失,這樣做並不是個好主意,這會讓我們很難追蹤每個錯誤處理的進度。


當您回報錯誤時,請選擇正確的 component 和版本:


  • 所有您能在這裡下載的 openSUSE 版本編號都是 'openSUSE X.X' (X.X 就是您發現錯誤的版本,例如 10.2)。如果您測試的是 alpha, beta, 和 RC 版本,標示這些在 Bugzilla 的版本區域是很重要的,此時只標示產品的版本是不夠的。
  • 'openSUSE.org' 這個產品是回報 opensuse.org 的 wiki 系統和 bugzilla.novell.com 的系統錯誤用的。
  • 選錯了產品與 component 會導致您的報告無法被妥善處理,因為它無法被分派適當的人手上。它也可能讓我們懷疑是否這是一個已經修正的錯誤在某種情況下又再出現,同時也增加了無謂的工作。選擇正確的產品、component與版本是非常重要的,這讓我們能迅速的回應(最後解決)您的問題。所以請您在這方面多留心。謝謝您回報錯誤。


進入 Bugzilla

請選擇以下各版本,進入 Bugzilla

您可以使用這個 Wiki 所使用的帳號密碼來登入 Bugzilla。

Bugzilla 的投票

在 Bugzilla 中投票的目的是為了決定走向,而非為了特定的分級或資源分配。

關於投票的進一步訊息,請參考 這一頁

列表 Bugzilla reports with votes

回報文件的缺失

在 Bugzilla 中回報 openSUSE 文件的缺失(請選擇 "Documentation" 這個 component),也(對已發行的產品)請將內容加入到 Errata in the SUSE Linux 10.0 DocumentationErrata in the SUSE Linux 10.1 Documentation, 或 Errata in the SUSE Linux 10.2 Documentation

man pages (手冊)是由上游的開發者來維護的,它算是軟體套件原始碼的一部分。 openSUSE 的文件部門並不負責維護這些文件。如果您發現手冊中有不正確的部份,請您回報給上游。在手冊的最後面您可以找到回報的位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