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群/新聞組群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Usenet 的運作方式和郵件列表很像。他是由很多新聞組群所構成的,您可以使用新聞組群閱讀軟體,例如KNode來訂閱。

您必須先連接到一個 Usenet 伺服器,閱讀軟體將顯示新聞組群的列表。選擇您想要閱讀的新聞組群(這就是訂閱)就完成了。大部分的網路服務供應商 (ISP) 都有新聞組群伺服器,並提供您如何設定 usenet 客戶端的資訊。

Usenet 也可以使用第三方提供的網站介面,但他們提供的服務通常是有限制的,而且需要額外的花費。最著名的就是Google 新聞組群,如果當成搜尋引擎,他運作得非常好,但是您不能同時張貼文章到所有的新聞組群,而且有些新聞組群社群並不喜歡他們的網站介面所生成的訊息格式(alt.os.linux.suse)。

想深入了解關於 Usenet 的資訊,請參閱 wikipedia:Usenet

openSUSE.org 新聞組群

openSUSE.org 新聞組群主機在 Novell server

其他 SUSE 新聞組群

所有的 openSUSE 和 SUSE 郵件列表都有郵件列表到新聞組群的管道。目前是單方向的,也就是說,只能從郵件到檔案/新聞組群。 這個服務是由 Gmane.org所提供。

如果您想要在郵件列表上發表文章,您需要訂閱此列表。如果您不想用郵件的方式收到所有的文章,您可以用無郵件的訂閱方式 (listname+subscribe-nomail@opensuse.org)。

分類:中文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