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指南

(Redirected from Installation Help)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下載: 釋出版本 - 開發中版本 - 套件庫 - 下載指南 - 安裝指南


開始安裝 OpenSuse 10.2

本頁是為基本安裝所撰寫,而非客製的安裝


中文使用者可以參考這一篇:本地安裝/基本安裝中文圖解
這裡 您可以找到另一篇包含畫面抓圖的指南,您可以開啟這個連結觀看圖片讓您對本篇指南能更進一步了解。

開機時放進您的 CD 1 或 DVD 來開始安裝。如果您的 BIOS 已經設定好從 CD 或 DVD 開機,您會看到美麗的藍色畫面。請選擇 Installation

如果您的顯示卡無法達到最低的需求,您會看到文字安裝的模式。這份指南仍然適用,但畫面會有些不同,且無法使用滑鼠。使用文字介面安裝時建議先使用英文安裝。

接下來會載入 Linux 核心(kernel),此時會出現載入的畫面。當載入結束後會出現一個畫面問您要安裝哪一種語言,使用您的滑鼠選擇您要安裝的語言。

接著會出現授權書的畫面,請您看過後按接受。在下一個畫面請選擇全新安裝(New Installation),然後選擇您所在的時區。然後您要在 KDE 和 Gnome 之間選一種做為您的桌面,您可以自由選擇。

如果您不確定要選哪一種,您可以參考 這裡 做個比較。

當您做了決定之後,您可以編輯您的安裝選項,包含了套件選擇、開機載入、硬碟空間配置等等。

下一個顯示在您面前的畫面就是真實安裝進您的硬碟了。如果您以前從未安裝過 openSUSE ,可以花點時間看一看安裝過程中的介紹。然後依照提示放入光碟片。

當安裝程序結束後,系統將自動重新開機然後繼續完成系統的調校設定。首先您需要選擇一個 root (系統管理員)的密碼,請不要用太容易被猜到的密碼,並請您牢記這個密碼。然後選擇一個主機名稱(hostname)與區域名稱(Domain Name),如果您不知道要填什麼,就使用預設值。接下來您將看到網路設定的畫面。

設定您的網路。如果您不需要特別的設定,就請您瀏覽一下,確定每一項,然後按下一步。

接著,您可以測試您的網際網路。如果您的網際網路沒問題,您可以在下一個畫面進行線上更新和加入安裝來源。

接下來,選擇一個使用者以及密碼,接著閱讀發行紀要,最後設定您的硬體。

以上就是安裝步驟!恭喜您了!按下"結束"按鈕,您將自動登入您的全新 openSUSE 電腦。您會發現 openSUSE 10.2 是一個很棒、很有用、很完美的 Linux 發行版本。

疑難排解


圖形模式開機選單凍結

如果圖形模式開機選單不出現或凍結,試著在開機到安裝媒體(CD/DVD)時持續按住鍵盤上的 Shift鍵。這樣就會進入文字模式的開機選單。

您也可以參考


對外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