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l:42.3/Intro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Leap 42 系列的第三個版本讓這個社群版本更緊密地追隨與其共享核心的 SUSE Linux Enterprise (SLE) 12 Service Pack 3 的腳步。建議使用者使用無縫升級的方式升級到 Leap 42.3。Leap 42.2 將會在六個月內結束它的維護週期。

Leap 42.3 的釋出提供了一個可靠的伺服器作業系統,用以部署執行在實體、虛擬與雲端環境的 IT 服務。

Leap 42.3 繼續使用 KDE 的長期支援版本 5.8 做為預設桌面,不過也提供了 GNOME 3.20,與 SUSE Linux Enterprise 使用的桌面版本相同。安裝程式透過新設計的桌面選擇介面也提供了額外的桌面選項。

openSUSE Leap 非常適合用伺服器安裝,原因在於它提供了伺服器安裝組態以及全功能的文字模式安裝程式,能夠在無圖形環境下設定所有的 YaST 選項。

openSUSE Leap 42.2 的穩定性與共享核心基礎提供系統管理者、開發者與桌面使用者一個高品質與經過測試的 Linux 發行版本。

Leap 與 openSUSE 專案提供 DevOps 工具開發者邁向成功所需的一切。使用 Leap,透過 Docker 與 Kubernates 以及簡易組態工具如 Salt、Ansible 和其他 openSUSE 技術,將可提供可擴充與持續性的微服務部署。新的 AutoYaST 整合了 SaltStack 與其他組態管理系統能夠處理系統安裝 (磁碟分割、網路設定等),然後將系統組態指派給各種常用的外部工具。

開發者與公司行號可以利用 Leap 42.3 大量的核心函式庫來建構或增強他們的企業級軟體。由於 Leap 與 SLE 共享一個共同的核心基礎,在 Leap 上開發供部署在 SLE 產品環境使用的軟體,將會比起以往更加容易。系統整合商可以在 Leap 上開發軟體,並且有機會被整合進入未來的 SLE 發行中。

請您親自體會為何 openSUSE Leap 是一個值得採用的社群-企業發行版本。openSUSE Leap 42.3 可以在 software.opensuse.org 下載。目前正在執行 openSUSE Leap 42.2 的用戶可以透過本指南升級到 openSUSE Leap 42.3。建議在安裝之前,請先閱讀發行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