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lease announcement 42.3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其他語言: CZ, DE, EN, ES, FR, IT, JA, LT, ZH, zh_TW)

頭條:Linux 發行版本的更新持續地受益於來自社群與企業的力量

次頭條:openSUSE Leap 42.3 提供桌面與伺服器系統無縫升級

openSUSE 專案今天釋出了openSUSE Leap 42.3,讓這個社群版本更緊密地追隨與其共享核心的 SUSE Linux Enterprise (SLE) 12 Service Pack 3 的腳步。

在 Leap 與 SLE 間彼此共享的套件給予有經驗的 Linux 使用者、系統管理者及開發者更多理由來使用這個最新的發行版本。

建議使用者使用無縫升級的方式升級到 Leap 42.3。Leap 42.2 將會在六個月內結束它的維護週期。

Leap 42.3 的釋出提供了一個可靠的伺服器作業系統,用以部署執行在實體、虛擬與雲端環境的 IT 服務。

Leap 42 系列的第三版收錄了超過 10,000 個套件,並提供以穩定性為主的使用者一個更新與更多硬體支援的發行版本。本次發行使用與上次 Leap 發行相同的 Linux 4.4 長期支援版本 (LTS)。

Leap-green.png

Leap 42.3 繼續使用 KDE 的長期支援版本 5.8 做為預設桌面,不過也提供了 GNOME 3.20,與 SUSE Linux Enterprise 使用的桌面版本相同。安裝程式透過新設計的桌面選擇介面也提供了額外的桌面選項。

openSUSE Leap 非常適合用於伺服器安裝,原因在於它提供了伺服器安裝組態以及全功能的文字模式安裝程式,能夠在無圖形環境下設定所有的 YaST 選項。

系統管理者會愛上 Borg 這個備份解決分案,這要歸功於 Borgmatic 包裹器透過 systemd 服務每天自動備份您的資料,讓 Borg 比起以往更加容易使用。系統管理者也會喜歡 Samba 與 Active Directory 整合的 System Security Services Daemon。

Leap 與 openSUSE 專案提供 DevOps 工具開發者邁向成功所需的一切。使用 Leap,透過 Docker 與 Kubernates 以及簡易組態工具如 Salt、Ansible 和其他 openSUSE 技術,將可提供可擴充與持續性的微服務部署。新的 AutoYaST 整合了 SaltStack 與其他組態管理系統能夠處理系統安裝 (磁碟分割、網路設定等),然後將系統組態指派給各種常用的外部工具。

開發者與公司行號可以利用 Leap 42.3 大量的核心函式庫來建構或增強他們的企業級軟體。由於 Leap 與 SLE 共享一個共同的核心基礎,在 Leap 上開發供部署在 SLE 產品環境使用的軟體,將會比起以往更加容易。系統整合商可以在 Leap 上開發軟體,並且有機會被整合進入未來的 SLE 發行中。

Leap 提供持續性的軟體開發與工程所需的工具、程式語言與函式庫。Python、Ruby、Node.js、Perl、Go、Rust、Haskell 與 PHP 的企業版本都在 Leap 中供您使用。

核心與圖形軟體堆疊的更新支援更多的硬體,並且提供穩定性與效能的改進。

openSUSE Leap 42.3 是...

Icon-wiki.png
更接近企業版本

openSUSE Leap 自從奠基於 SLE (SUSE Linux Enterprise) 並自 SLE 12 加入更多源碼至 Leap 42.2 以來,Leap 42.3 又加入了更多來自 SLE 12 SP3 的套件,並且同步更新了幾個共有的套件。這種共享源碼基礎的模式使得 openSUSE Leap 42.3 得以接收來自社群與 SUSE 工程團隊的維護性更新與錯誤修正。

Icon-network.png
為伺服器而生

openSUSE Leap 42.3 在安裝時就提供伺服器組態選項。在無圖形介面的環境下,Leap 伺服器安裝組態已準備好您所需要的一切。簡單的工作如執行網頁或郵件伺服器比起以往更加容易,複雜的工作如使用虛擬化或容器技術也變得簡單。 例如使用者想要有"類似 Exchange"的服務,可以得益於最新版的 Kopano 協作平台,其提供了 Thunderbird、Outlook 與行動郵件用戶端的支援。 請記得 Leap 與其他 openSUSE 及 SLE 發行版本都支援全功能的文字介面安裝程式,提供了與圖形介面安裝程式相同的功能。安裝程式也支援在遠端透過 VNC 或 SSH 安裝,讓您能夠不需在機器附近的情況下設定您的 openSUSE Leap。

Icon-distribution.png
遊戲

在 Linux 上玩遊戲愈來愈流行了。openSUSE Leap 42.3 提供一個穩定的系統來執行受歡迎的 Steam 平台。若要執行還不支援 Linux 平台的遊戲,Wine 2.0 與 PlayOnLinux 也收錄在這次發行中。

Icon-new.png
創意與專業人員

使用設計類應用程式如 FreeCAD 來做 3D 列印、用 Gphoto 來做影像編輯,釋放您的創造力。科學家可以應用 Avogadro 在計算化學、分子建模、生物資訊學等等之上。健康護理專業人士可以選擇 GNU Health 在病人照護上,同時也對 Leap 42.3 所提供的安全性與維護性感到安心。


Get Leap!

請您親自體會為何 openSUSE Leap 是一個值得採用的社群-企業發行版本。openSUSE Leap 42.3 可以在 software.opensuse.org 下載。我們建議在升級或安裝之前,請先閱讀發行紀事。目前正在執行 openSUSE Leap 42.2 的用戶可以透過本指南升級到 openSUSE Leap 42.3


鳴謝

openSUSE Leap 42.3 代表和承載了數千位參與我們發行版和專案的開發者的共同成就。無論是 openSUSE 專案之內還是之外的開發者都應感到自豪,他們為其投入的努力和用心值得我們“由衷致謝”。我們相信對於開發者、系統管理者及使用者而言,Leap 是最理想的 Linux 發行版本。我們希望您能在使用它時感覺到快樂,我們期待在下個版本或在 Tumbleweed 中繼續與您攜手共進!

關於 openSUSE 專案

openSUSE 專案是一個推廣使用 Linux 的全球化社群。它創造了世界上最讚的發行版其中之二:滾動式發行版本 Tumbleweed,以及社群-企業融合發行版本 Leap。以一個開放、透明和友好的態度作為全球自由和開源社群的一份子與其協同運作。該專案由社群控制,依賴個人作為測試者、撰寫者、翻譯者、用戶體驗專家、美工人員、形象大使或開發者的貢獻。該專案擁抱多樣化的技術,以及來自不同專業層面、說不同語言、擁有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們。可到opensuse.org 了解更多本專案的歷史和願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