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l:42.1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openSUSE 42.1 發行資訊 編輯


42.1 將是 openSUSE Leap 最新的發行版本。


openSUSE Leap 42.1 奠基於 SUSE Linux Enterprise 的核心套件。第一個 Leap 版本預計在 2015 年 11 月發布。

想了解更多關於 Leap 的開發資訊,請參考 Leap 維基頁面。

Leap 42.1 可以在 software.opensuse.org 下載。

驚豔特色 編輯


openSUSE 42.1 是...

Icon-wiki.png
企業等級系統

openSUSE Leap 42.1 值得擁有一個與其重要性相輔相成的名字。openSUSE 在 SLE(SUSE Linux 企業版)的基礎上,其核心由 SUSE 工程師所維護。這代表著 42.1 的漏洞修補與安全性更新也都將與 SLE 12 Service Pack (SP) 1 同步取得。Leap 42.2 則與 SP2 同步,42.3 則與 SP3 同步。使用者能夠更新到六個月內最新釋出的小幅度更新版本,每個小幅度更新版本釋出也將伴隨著有 18 個月的維護週期與安全性更新。在 Leap 42 中,小幅度版本更新方式與服務套件 (service pack) 類似,因此使用 42 系列的使用者,若從 42.1 開始使用,則可獲得約 36 個月份的維護週期與安全性更新。

Icon-new.png
社群創新

Leap 添加了部分貢獻者需要並且願意維護的軟體。在 openSUSE Factory 內被提交至 Leap 的社群貢獻資源會提供開源碼軟體使用者及 Linux 專家一個長期穩定的 Linux 系統。

Icon-distribution.png
持續支援

openSUSE Leap 42.1 包含了 GCC 4.8.5,並且附有選項能自行選擇是否要安裝較新版本的 GCC 5. Leap 將採用 Linux 長期支援核心 4.1 版。

細節 編輯

Icon-new.png

探索

Icon-help.png

文件

Icon-community.png

推廣


發行版本 編輯

螢幕擷圖

Grub2 boot menu 42.1.png

應用程式 編輯

App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