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SUSE:測試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感謝您對幫忙測試 openSUSE 感到有興趣,就是像您這樣的人造就了開放原始碼軟體。
測試與找尋問題對於軟體的產生是一個關鍵的部份,這個頁面的目的是將所需的資源集中在此,主要是要幫助新的測試者,但也能為稍有經驗的測試者提供一些資源,讓他們能進行穩定、高品質的測試。

openSUSE 開發周期

除了現在的 openSUSE 穩定版本,還有一個 openSUSE 的開發版本稱為 Factory。 在 發展路線 中,您會看到像是 Milestones(里程碑) 以及 Release Candidates(候選釋出版本), 這些釋出是不斷變動的 Factory 的快照。

  • Factory - 關於這個不斷變動的開發樹的更多詳情。
  • Factory/News - 關於 Factory 變動的新聞 - 事實上,大部份是關於發行快照間的變動。

測試通常在最新的 開發釋出版本 進行, 額外的測試有時會使用由 Factory 更新,以確認錯誤修正的部份。

錯誤回報

要成為一個好的測試者,其中一項很重要的特質是要能報告您所發現的問題,也就是 '遞交錯誤回報'。 他們必須儘量清楚,讓開發者能夠確實了解在什麼情況下是哪個部份出了問題,別擔心,有許多的資源能幫忙您學習如何撰寫一個好的錯誤回報。

測試郵件列表

如果您需要測試方面的幫助/支援,如果您想要討論測試相關的主題,或您只是對這個方面感到有興趣,加入我們的 opensuse-testing@opensuse.org 郵件列表 (關於如何訂閱,請參考 郵件列表 頁面)。

openSUSE 測試核心團隊

openSUSE 測試核心團隊 主管 openSUSE 發行版本的測試工作。

要知道下次已排定的團隊會議時間,請參考 測試團隊會議

openSUSE 11.4 (Factory) 測試

SyncML OBEX Client plugin 允許許多現代行動電話進行本地同步化,請幫忙在您的機型上測試。

用您硬體的資訊幫忙更新 HCL(Hardware Compatibility List,硬體相容性列表)。

自動化工具

  • GUI 自動化工具
Icon-expand.png 這篇文章太簡略!
這篇文章需要擴充。歡迎您依循風格規範來幫忙擴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