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l:13.2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openSUSE 13.2 發行資訊 編輯

openSUSE 13.2 是最新的 openSUSE 發行版本。

作為一個最新發行的版本,他以大家所熟悉的 openSUSE 套件特色:穩定與完整,為大家帶來最好的自由軟體。

在安裝或升級之前,請不要忘了查看 Release Notes

快到 software.opensuse.org 下載 13.2。

驚豔特色 編輯


新的 openSUSE 13.2 帶來 ...

Icon-wiki.png
穩定

我們投入了大量的工作在利用 openQA 自動測試工具來改進 openSUSE。該工具能夠確保最新版本的 openSUSE 不會讓使用者遇到任何惡劣的玩笑。13.2 也會將全新的 btrfs 做為 root 分割區預設的檔案系統,而經過驗證與測試過的 XFS 則為 /home 的預設檔案系統。全新的 3.16 版 Linux 核心也帶來幾項提升穩定度的新功能,例如能夠偵測您的 Dell Latitude 是否因意外掉落地面。此外,YaST 程式碼在移植到 Ruby 後更加成熟,意謂著它將比以往反應更快速,且更可靠。

Icon-network.png
網路

這個發行版本將預設啟動 AppArmor 2.9,意謂著任何使用 AppArmor 強制模式組態的應用程式,將更安全。其他還包括了更新過的網路工具套件如 Samba, AutoYaST 以及更多的套件。

Icon-distribution.png
發展

openSUSE 13.2 帶來了 GCC 4.8,也提供選項讓您可以安裝更新的 GCC 4.9。Qt 5.3 為 Qt5 應用程式框架加入了許多改進。您也可以選擇安裝全新的(但仍在測試中) Plasma 5

Icon-cleanup.png
精練

在這次發行版本中,YaST 的 Ruby 移植已成熟到了相當可靠的水準,並且包含了您期望自 YaST 得到的令人驚艷的功能。ActiveDoc 繼續作為您在 Linux 世界使用各種工具程式時,搜尋相關文件的地方。13.2 也加入了 KDE 4.14。當 KDE 專案還在持續移植程式碼至 KDE5 時,它仍將是目前的穩定版桌面環境。同時 GNOME 桌面環境升級到了 3.14 版 LXDE 在本次發行版本已改頭換面,伴隨更新的套件、改進的美工、大量的臭蟲修正與新功能。

Preferences-system-performance.png
快速

Linux 3.16 包括了開放源碼 NVIDIA 顯卡驅動程式 Nouveau 的改進,以及更多 Intel 及 AMD 圖形驅動程式的新功能。這版新核心也改進了 btrfs 與 XFS 的效能。

Icon-feature.png
完整功能

KDE 現在可透過 KDE Connect 套件來整合您的行動裝置。新的預設檔案系統 btrfs 讓您得到一堆新功能,有些甚至是您想都沒想過的!YaST 也包括也一個新的 Qt 圖形介面,並已移植到了 Qt5。

Icon-new.png
創新

本次發行版本包含了一些實驗性的技術讓您嘗鮮,例如 Wayland 1.4、KDE Frameworks 5、在 Build Service 上的最新軟體,以及全新的色彩主題。


細節 編輯

Icon-new.png

探索

Icon-help.png

文件

Icon-community.png

推廣


Get it.png

發行版本 編輯

螢幕擷圖

Opensuse13.2-02.png

應用程式 編輯

App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