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tal:文件

Jump to: navigation, search

歡迎蒞臨 文件 入口 編輯

openSUSE 計劃 的目的之一就是要為此計劃所服務的社群提供高品質的文件。 openSUSE 社群以多種語言建立、編輯、改善包含廣泛的文件,以此維基的格式以及傳統的文件格式。

見過 文件團隊, 檢視 可用文件的清單, 學習如何 貢獻 與如何將 openSUSE 本地化

主題 編輯

一般資訊

Icon-distribution.png

openSUSE 一般資訊

Icon-question.png

Linux 一般資訊


官方文件

Icon-manual.png

官方 openSUSE 文件 - 提供多種格式下載。

使用者文件

Icon-manual.png

如何遷移到新版 openSUSE - 如果您是個 openSUSE 新手,或想要從舊版進行發行版本升級。

Icon-installation.png

安裝 - 涵蓋所有 openSUSE 安裝方式的文章。

Icon-package.png

套件管理 - 安裝, 移除或更新軟體。

Icon-usage.png

設定 - 系統與應用程式設定的文章。

Icon-template.png

如何做 - 關於各種主題的指導。

Icon-laptop.png

硬體 - 支援的平台, 硬體相容性列表, 校正, 調整與解決問題。

Icon-question.png

常見問題與解答 - 有任何關於 openSUSE 的常見問題或解答嗎? 歡迎您將它加入此 FAQ!


openSUSE 內部

openSUSE 特有的設定工具稱為 "YaST", 雖然大部分的工作都是經由 YaST 完成, 但仍有數個獨立的工具您可以認識一下。 我們將試著在此用較詳細的文件或連結來介紹這些工具。

  • YaST - 安裝與系統管理工具
  • Libzypp - 套件管理函式庫
  • Zypper - 套件管理命令行介面工具
  • SuSEfirewall2 - openSUSE 防火牆命令稿
  • Siga - openSUSE 的系統資訊收集工具
  • SuSEconfig - 系統全域設定及其設定檔

其他資源

  • 閱讀傳說中的手冊 - 收集了許多 openSUSE 及 SLES 相關產品及計劃的使用者手冊及技術文件。
  • openSUSE 小抄 可以印出的參考卡片,讓您能快速找到。
  • openSUSE 社群工作參考 頁面,收集了關於社群計劃與實作的許多資訊。還有 openSUSE 行銷參考 頁面,參考其他計劃與專家關於行銷的意見。這些參考讓我們能從別人那學習並且超越自己,為 我們的 openSUSE 社群展開宏觀的視野。
  • openSUSE-Guide.org - 非官方的 openSUSE 指引,包含基本觀念及其背景,有許多的螢幕抓圖與媒體等。
  • 蜥蜴課程 (LfL) - 為 openSUSE 社群準備的下一代的離線文件。
  • Linux in a Nutshell Now in it's 5th edition printing is a highly recommended book from beginning Linux users to the more advanced. Linux in a Nutshell 5th edition will get anyone new to Linux up and running with a base of knowledge from which to grow from - in addition it offers more advanced users a handy detailed reference.

搜尋 編輯

搜尋所有文章:


導覽 編輯

所有入口:

  11.3
  11.4
  12.1
  12.2
  12.3
  13.1
  13.2
  15.0
  15.1
  42.1
  42.2
  42.3